网站地图
·设为首页·收藏本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生动有趣的体育课 > 正文

生动有趣的体育课

日期:2014-01-06 人气:302

生动有趣的体育课

实验小学自去年进行体育教学改革,实施体育项目考核工作以来,学校的体育教学状况得到了大大的改善。每个学期初,学校教务处会召开体育教学工作会,全体体育老师经过讨论确定每个年级学生的体育考核项目,体育老师也会根据考核项目,制定教学计划,然后分阶段展开教学,或是对学生进行技术要点讲解,或是对学生进行动作示范指导,或是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地指点,或是让学生分组练习,或是组织学生进行比赛促进学生运动能力的提高。学校新招聘的体育老师也增加了体育老师的教学力量,使学校的体育课更加专业化,更加有生气,更加有效果。

现在,走进实验小学,你一定能看到体育老师身着运动服装,或是带领孩子们进行冬季长跑;或是喊着一二一,领着他们进行绑足跑练习……你总能看到操场上,孩子们有的跳绳,有的在进行30米往返跑,有的在投掷沙包,有的在练习足球射门……操场上一片生机勃勃。

“加油,加油……”此起彼落的呐喊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:整齐的队伍,动感的热身操,年轻的老师,认真的孩子,一堂体育正在进行着。这是我们年轻的体育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。首先,钱镇伟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踢足球比赛的要点和比赛规则,然后进行示范。紧接着,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来到,鼓舞完大家的士气,比赛开始了。一堂欢乐的体育课,让孩子们心情挥洒汗水,心情享受运动的快乐。课后,孩子们也没有闲着,立刻就把刚才的激情投入到文字当中,把体育上的欢乐一字不落地记录了下来。

一节欢乐的体育课

五二班魏霖馨(一节欢乐的体育课)
"加油,加油......"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,一节令我们盼望已久的体育课开始了......
听!一声声清脆的报数声犹如蹦豆子一般响亮地报了出来,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做起了热身操,这可是体育游戏活动前的前奏,看同学们做得多认真啊!
踢足球可是男孩子们的强项,眼看着他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地撒起欢来,小小的球儿在足尖传递,也传递着欢笑阵阵。

看!这边一个个矫健的身姿又出现在你的眼前,那是我们正在比赛夹球呢!

你看到我们脸上那自信的表情了吗?我们对夹球运动可是兴趣浓厚哟!
"挺住!别掉了呀!"在同学们七嘴八舌的鼓励声中,选手们一个个匍匐着胸前进着,全神凝注投入比赛:呀!你看,小明这组的球快要掉下来了,没想到小明却打了个激灵,用手一托,一带,一收,球就听话地"降落"在他的手里;只听见"卟嗵"一声,又是哪一组摔倒了呀?哦,原来是小刚这组!小刚以前可是个不敢面对困难的人,原以为他会倒在那里耍赖的,谁知比赛中他却坚强地站了起来继续坚持,大家直夸他勇敢;"咚",哎呀,这又是哪一组的球掉了呀......
"叮铃铃......"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,欢乐的时间总是太快,同学们意犹未尽地排好队伍,回到教室。
一节欢乐有趣的体育课在同学们的笑声中结束了,但记忆会永远保存!

一节有趣的体育课

黄佳玥 (2)班

“叮铃铃”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声传入我们的耳朵,这节课是体育课。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,健步如飞地跑向操场。

“滴……”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响,同学们迅速站好队。“齐步走”老师发令了,可能是太紧张了,一些同学左手左脚同时出发了,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就像模特走猫步一样,这个搞怪的动作引得大家都笑了起来。第二个活动是“夹球跑”,就是两个同学背靠背中间夹一个球跑。同学们被分为两组来比赛,大家一个个都情绪高亢起来。我组的第一对同学采用了“凌波微步”,走快极了,而且踮起脚尖,好似穿着高跟鞋在跑步,把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。接下来轮到我上场了,听到大家急促地催我走,我就赶紧往前冲,没注意另一个同学还没准备好,于是就拖着他跑,另一组同学趁势紧追上来,我便成了著名的“犯罪步”。两轮下来,我组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,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,一直高呼“加油,加油!”老师也被这一场景逗笑了。轮到我组第六队同学上场了,他们使用的招数是“醉步”,一会歪到这边,一会歪到那边别组的赛道上去了,阻碍了另外一组整齐的步伐,掉球了……那一队直呼“抗议,抗议”,似乎天公不作美,下课铃声响了,于是我们这组获胜了!

这节体育课就这样从欢声笑语中结束了!

一节欢乐的体育课

(五(2)班周乐妍)

蔚蓝的天空下,凉凉的秋风杂着泛黄的落叶扫着空荡荡的操场。你别看现在这里安静,晚一点可真热闹非凡。

上课铃打响后不到半分钟,一群“黑蚂蚁”开始从教学楼往下“爬”。可在操场上,穿着刺眼红色运动服的体育老师还在喃喃着:“这速度太慢了!”终于,“黑蚂蚁”聚集在一起了,“稍息,立正……”他们在干什么?原来同学们正在上一场公开课。

“一二三四五六七……”这时,同学们已经开始做操了。你听这声音多有节奏。可是同学们做得课别扭了。你看,这边一个同学像在跳拉丁,那边一个又像青蛙跳水,真是千奇百怪。

随着脚丫子与大地撞击的声音,跑步开始了。同学们被羽绒服裹得像一个个球儿,远看就像一个个球连着打滚。

黑白花纹的足球当然也是体育课必不可少的。每次轮到我,我射出的球都像一只无头苍蝇,到处乱撞,但每次都会有进步。

体育课最精彩的高潮来了,那就是夹球游戏。男女同学合作,背对着背地把球夹紧,然后再按指定路线来回一次。看起来非常容易,大家都热血沸腾,迫不及待地想要试一试。我看见同学们一个个都像一只螃蟹,横着走,跳起来一上一下,像是在跳螃蟹舞,觉得很可笑,其实自己后来夹球也变成螃蟹了。

时间不知不觉地逝去,无情的下课铃打响了。同学们依依不舍地集合,排队回教室。路上,有些兴趣未尽的同学还又走起来了螃蟹步。蓝天下,依然是空荡荡的操场,落叶也还在空中舞蹈,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。其实,在同学们心里,“操场”又多了几分同学们嬉戏的欢乐,也留下了大家天真童年的痕迹。

一堂有趣的体育课

实验小学五(2)班陈悦彤

操场上热火朝天,一堂体育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,“加油!加油!加油……..”呐喊声不断传来,似乎比长城还要长,声音比大海要大,好像非要把泰山、珠穆朗玛峰震倒才罢休。这是真么回事?原来是在开展激烈的背夹球比赛。

我们随机被分配到了两组,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一起,进行接力比赛。“预备,开始!”体育老师钱老师的口令才刚下达,两组的第一小队就都出发了。第一组的小个子队员非常快,一下子就超过了另一组。“加油!”“你们真快!”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、连绵不断,比赛就这样进行。直到有一小队队员连续失误了两次,我们心急如焚,但仍然坚持给他们打气:“加油!快点呀!”他们终于到达了。马上就到我了,我的搭档居然是我的冤家——欧阳子明!但集体重要,其他不管了。我们竟配合的很好,虽然他走得比我快一些,但我们还是以很快的速度,一次也没有掉球的成绩胜利回归。我们剩下最后一小队了,他们还剩两小队!我们都开心坏了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比赛进入尾声,最后我们以比另一组快一小队的成绩略胜一筹,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开心心情。“哦!万岁!我们赢了!赢了!”我们叫着,跳着。“嘀——”体育老师的口哨声响了,集合了!伴随着优美的下课铃,我们都恋恋不舍、意犹未尽地回到了教室。

本文网址:http:/www.jdzsyxx.5uz.net/company/news/itemid-342.shtml
0条  相关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