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
·设为首页·收藏本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景德镇市实验小学党员学习制度 > 正文

景德镇市实验小学党员学习制度

日期:2014-01-04 人气:187

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,使我校党支部理论学习不断迈向制度化、规范化,全面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学习创新能力,规范党员学习程序,提高学习质量,特制定本制度。

一、学习组织

由校党支部审定学习计划或学习内容,提出学习要求,支部全体党员、预备党员参加,部分内容也可吸收非党同志参加;校党支部书记(或由党支部书记委托他人)主持集中学习交流,各党小组长协助党支部书记督促、检查、落实学习内容。

二、学习内容

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;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理;党章及党内有关规定、准则、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;上级党组织及有关上级部门的重要工作部署精神;校党支部、校行政重要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。

三、学习形式

党员学习以集体学习和业余自学为主,将采取领导带头、专家辅导、知识竞赛、会议讨论、参观考察、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。同时,还将有计划地组织党员或选派代表外出培训、考察、交流经验。

四、学习时间

1、集体学习:按全体党员集中和分党小组集中的形式进行,时间原则上固定为每月第三个星期四下午课后。要求全年集体学习次数不少于8次,每次集中学习时间为1-2课时。如遇重大事项及急需传达的重要精神,可安排临时学习。

2、党员自学:每位党员每月自学时间不少于2小时,各位党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看书学习,预习有关内容,做好发言准备,要求做好学习笔记,撰写心得体会。

五、考勤评比

每次学习和集中交流要提前通知,使每位党员及时了解学习时间、内容和要求。建立健全《学习考勤制度》,每次会议认真做好签到,并统计出勤情况,定期予以通报。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,除履行请假手续外,还要主动补课。每位成员全年学习的出勤率不得低于80%。每年对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评比,对评出的学习标兵予以表彰,并纳入党员考评内容。

六、学习要求

务求实效。校党支部对党员学习要统一部署督查,做到计划周密、组织有序、督查到位;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,务必端正态度,掌握方法,真学真用,不走过场,务求实效。

学以致用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,在学习过程中,要紧密结合时代精神和本校实际,勤于思考,学以致用,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、方针政策的自觉性,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面提高。

带动学风。全体党员不仅要抓好自身学习,还要以身示范,以学习成果影响、指导群众学习,帮助群众释疑解难,带动全校师生共同学习进步,形成良好学风,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学习型校园。

本文网址:http:/www.jdzsyxx.5uz.net/company/news/itemid-302.shtml
0条  相关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