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
·设为首页·收藏本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市实验学校开展“应急消防安全演练”活动 > 正文

市实验学校开展“应急消防安全演练”活动

日期:2020-11-05 人气:173
        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,市实验学校于11月4日下午3:00按照预定方案开展了一次“应急消防安全演练”活动,全校近3000师生参与。活动包括:学生撤离疏散演练、消防员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、消防员指导学生穿消防服并讲解消防器材等。

微信图片_20201105185920


        按照演练方案部署,班主任提前十分钟进班,所有楼道拐点负责人提前五分钟到达各自岗位。当警报响起时,各班在班主任组织下迅速、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(运动场大课间位置)并检查人数,整个过程仅耗时3分26秒。

微信图片_20201105185954
微信图片_20201105190016


        在卢志辉副大队长带队下,昌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瓷都路中队一行来到我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。消防员首先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,随后进行演示并让师生代表体验。

微信图片_20201105185958
微信图片_20201105190007
微信图片_20201105185832

        “撑开服装的颈口、胸襟、两脚伸进裤子内,将裤子提至腰部,将两臂伸进两袖,并将内袖口环套在拇指上···”在消防员的指导下,学生有模有样地穿上了消防服。学生表示,消防服很难穿,真心感觉当一名消防员很不容易。       
        随后,消防员为学校师生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。“在紧急救援时,如若遇到打不开门或者其他拦截物,消防锯可以快速切割···”



微信图片_20201105185816
微信图片_20201105185900

         刘海泉书记表示,感谢昌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瓷都路中队全体消防员对今天活动的支持,感谢消防员为我们全校师生上了生动而极具意义的一堂课;希望全校师生能了解消防基础知识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、逃生技能。

本文网址:http:/www.jdzsyxx.5uz.net/company/news/itemid-1021.shtml
0条  相关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