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
·设为首页·收藏本站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展风采,促成长——记实验学校熊俏老师参加全省基础教育学科(小学综合实践活动)优秀课例展示交流活动 > 正文

展风采,促成长——记实验学校熊俏老师参加全省基础教育学科(小学综合实践活动)优秀课例展示交流活动

日期:2020-11-03 人气:333
 

 

        2020年10月26—28日,江西省基础教育优秀课例(小学综合实践活动)现场展示交流活动在萍乡市师范附属小学举行,一共展示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3节课。景德镇市实验学校青年教师熊俏展示了一堂贴近生活的综合实践课——“武汉,依然爱你”,荣获二等奖。

 

微信图片_20201102194710

 

        熊俏老师以疫情后的武汉为活动背景设计了《武汉,依然爱你之研学之旅》。课堂上,老师引导学生设计武汉研学旅游路线,制定研学攻略。让孩子们通过资料搜集走进武汉,了解这座英雄的城市。孩子们通过小组合作学习,确定武汉研学路线、住宿、美食以及费用预算;在行程计划制订中学会了联系生活、查找资料、整合数据;展示成果时,锻练提高了语言沟通能力,真正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,在学习中学会生活,掌握生活中的基本技能。

 

微信图片_20201102194718
微信图片_20201102194734

 

        精彩的课堂离不开老师的辛苦付出、团队的合作以及学校的支持。为了这40分钟,熊俏老师磨课不下十次,一次次重新设计整理、课堂展示、课后点评,一次次地深挖课题。每一次试上,市教研所副所长谢红英,教研员温艳敏,周新桂,中心组罗敏、谭子明老师都真诚地给出意见和建议。在专家的指点下,熊俏老师反复尝试,多次改进,重新制作课件和教具,都是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课堂效果。为了这每一次呈现,熊俏老师经常是备课到深夜,黑眼圈一直未消。生病了打完点滴,继续上课,再备课再修改再制作教具。虽然辛苦,但这些都将成为最珍贵的历练。

 

微信图片_20201102194739
微信图片_20201102194753

 

        展示活动之后,评委们对熊俏老师展示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做出了精彩点评:活动主题紧扣时代热点,能把握课堂特点,课堂评价及时有效,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娴熟。

 

        展示课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,熊俏老师也收获了教育工作中最珍贵的经历,我们有理由相信:每一位青年老师只要一步一个脚印,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,必将馨香四溢。

 

微信图片_20201102194803
微信图片_20201102194810
本文网址:http:/www.jdzsyxx.5uz.net/company/news/itemid-1019.shtml
0条  相关评论